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聚焦 > 城镇化
城镇化

三农问题要靠城镇化来解决时间: 2022-07-25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07日 作者:肖金成 责编:XHY

 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于1月7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以“新思路 新机遇 新突破”为主题,探讨县域经济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方式转变,分享县域经济发展的最新观点与成果。


图为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所原所长肖金成作主旨演讲。新华网 孙韬 摄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徐宁)7日在京举办的大数据时代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所原所长肖金成表示,三农问题要靠城镇化,城镇化才能真正解决三农问题。

 肖金成说,以农民工为主体,以城市群为主要载体,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是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

 肖金成指出,城镇化主要解决人的问题。城镇化要伴随农业现代化。推进城镇化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有利于推进城镇化有利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

 他说,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耕地怎么保、城市怎么建是与城镇化相关的问题。城镇化进程仍面临严峻的挑战。

 就城镇布局,肖金成说,农民向城市转移,要培育特色小镇,以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当地就业。

 由新华网主办的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以“新思路 新机遇 新突破”为主题,探讨县域经济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方式转变,分享县域经济发展的最新观点与成果。

 论坛对"新型城镇化、主体功能区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金融创新与县域经济发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与县域经济发展"、"幸福产业与县域经济发展"、"精准扶贫与县域经济发展"等5项议题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