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济纵览 > 区域经济
区域经济

预测未来中国区域经济新布局时间: 2018-11-09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2009年11月30日  作者:牛力涛 责编:XHY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记者牛力涛)近年来,中国日益形成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格局,那么这个新格局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形态?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肖金成在接受中国经济网品牌访谈栏目"中经在线访谈"专访时对未来中国区域经济新布局进行了预测。 

      肖金成表示,首先现在中国城市群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过去一个区域靠一个城市来带动,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城市规模的扩大,经济联系的加强,就出现了很多个城市群。实际上发展过程中,因为城市在不断增加。通过研究,前十个有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珠江三角洲城市群、津京地城市群、辽中南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海峡西安城市群,这个东部沿海地区就有六个。中部地区有两个,一个是长江中游城市群,还有中南城市群。西部地区有两个,一个是川渝城市群,就是四川和重庆,这个有很多个城市,川渝城市群。西北是关东城市群,这样加起来正好十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