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园地 > 学者风采
学术动态

范恒山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018年会发言时间: 2018-04-05信息来源:中国网 2018-04-01  作者: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范恒山 责编:张杨 qgy

尊敬的50人论坛的各位荣誉成员,各位成员,还有一些特邀的和自愿前往的嘉宾们,来自各个方面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018年年会现在开始。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建立以后,这是第二次全体大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的国家与区域发展”。经过一年的运转,这个论坛现在还是充满生机和活力。今天除了在国外的成员和个别家庭和工作上有特别事情的成员除以外,接近50位成员中有40多位出席会议,所以对大家克服困难来参加年会,我们表示敬意。

我们今天的会议,开始有几位荣誉成员要发表书面和口头的讲话,讲话完后我们请论坛的秘书长曹文炼同志,简要汇报一下一年来的工作。接着我们有一个简短的增补论坛荣誉成员和正式成员的仪式,我们把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下。接着我们休息一下,集体照相,然后论坛正式开始,主题演讲。主题演讲后,我们开启自由发言的时间,论坛主题演讲的成员每人10分钟,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第一次会议就很严格。论坛自由发言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因为今天到会的同仁们很多,所以我们还是给大家多留一点说话的时间。特别说一下,我们的论坛成员既有德高望重的领导同志,也有多年来工作在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线,包括研究政策制定,以及实践推进工作的一些同志们,还有在这个领域里面一些中青年的新锐,都有很多话可说,有很多真知灼见。今天下午的论坛应该是我们区域经济实践的一次学术盛宴。

希望我们每一位成员在发言过程中,遵守宪法的规定,秉着学者的特色,科学深刻地谈一些观点。我们也希望在座的媒体能够恪守专业精神,全面地、准确地报道我们论坛成员的发言观点。现在会议正式开始,首先请论坛成员张大卫先生宣读论坛荣誉成员陈宗兴同志的书面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