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园地 > 学者风采
学术动态

王承哲在2018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提升区域发展质量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闭幕式上的发言时间: 2018-07-26信息来源:中原智库网 2018年5月27日 作者:王承哲 责编:qgy

         

各位专家学者、朋友们:

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2018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提升区域发展质量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的领导,将今年的年会地点放在了郑州,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参与主办,这是对我院办会实力和科研水平的一种认可和鼓励;其次,我要感谢会务组的同志,整个办会过程做了大量认真而细致的工作,使得研讨会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取得累累硕果。本次研讨会既有国内外知名的区域经济研究大家登台发表高见,也有一大批青年才俊展示自己的优秀科研成果;内容既有涉及区域经济的关乎国计民生的现实问题探讨,也有对区域经济理论前沿领域的深入剖析和实证检验;对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区域协调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内陆省份区域经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等进行了具体的理论探讨并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这是一次集中展示区域经济理论和现实研究的学术盛会,这是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在学术界贯彻落实的有力体现,八方专家和学子不辞辛苦来郑贡献学术成果,不仅成就了区域经济研究的大业,也带动了地方科研的繁荣,在此,对各位与会的专家学者深表感谢!

我们的相聚虽然短暂,但友谊却地久天长,希望我们的相聚能成为我们以后长久联络的契机,成为我们在学术海洋里共同探索的新的开始,希望大家都能在区域经济研究中不断取得可喜的成绩。

最后,我祝愿大家心情愉快、身体健康,祝愿远道而来的朋友返程一切顺利,有机会常来河南看看!

谢谢大家!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承哲

2018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