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园地 > 学者风采
学术动态

推动国家级新区成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时间: 2018-09-14信息来源:中国发展网 2018-09-13 作者:中国发展网记者 责编:qgy 刘丹阳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 9月10日—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兰州新区组织召开了第四次国家级新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新区工作推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就新区发展和会议召开作出批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林念修指出,国家级新区战略位势突出、基础条件优越、发展前景广阔,自上世纪90年代初上海浦东新区设立以来,经过近30年的发展,国家级新区在创新体制机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优化空间格局、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区综合实力和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具备良好基础。

林念修指出,国家级新区战略位势突出、基础条件优越、发展前景广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区质量,在标准上更高一层、在时间上先行一步、在路径上更优一些,形成科技创新实力彰显、绿色发展凸显特色、市场活力充分释放、开放合作更有作为、和谐共享成为典范等新特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更高水平开放合作,打造宜业宜居美丽新城,构建新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典范。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致辞时指出,建立和推进国家级新区创新发展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实践证明,国家级新区对于促进我国改革开放、推动区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设立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甘肃发展的极大关心和支持,为发挥我省后发优势、努力追赶全国发展步伐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甘肃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把兰州新区建设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引擎、创新驱动的窗口和内陆开放的高地。

会议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动新区深化改革开放等问题。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围绕会议主题“新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面临困难和政策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