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 会议动态
学术动态

首届镇长论坛在善举办时间: 2019-01-10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2018.12.27  作者:记者 倪峥嵘 肖金成提供图片 责编:qgy

     本报讯  昨天,由中国区域科学学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上海财经大学和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首届镇长论坛在我县举办,为中小城镇政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思路。市、县领导洪湖鹏、陈天荣、顾新宇、徐明良出席活动。


    副市长洪湖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嘉善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创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新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镇长论坛在嘉善召开,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的论坛,这么多镇长齐聚一堂,大家可以从嘉善的发展中得到启发……”在昨天上午的主论坛环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开门见山”,对嘉善这几年的飞速发展给予了“点赞”。近年来,范恒山多次来到我县指导、调研,先后参与了示范点建设的动员会和推进会,为我县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此次,范恒山作为特邀嘉宾,专程来到嘉善,作了《城镇乡企联动实现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为我县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


    随后,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开忠等7位“大咖”,分别围绕“新规则特色镇”“善治是当今世界最根本的竞争主题”“地方品质驱动发展:乡村振兴战略选择”等主题进行了发言。此次论坛从政策解读、行业分析、学术研究、基层实践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与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为中小城镇政府提供创新思路,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

         

    昨天下午,论坛还举办了圆桌会议,讨论中小城镇政府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探索与创新,我县的西塘镇、天凝镇作交流发言,其探索景区综合治理模式和“政府+企业”新型公共服务管理模式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中国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首届镇长论坛 12月26日于浙江嘉兴开启


0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