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 会议动态
会议动态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第十次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时间: 2019-04-01信息来源: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2019年03月26日 作者: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责编:qgy


2019年3月24日下午,由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和暨南大学经纬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研究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次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著名经济学家范恒山、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姜红做开场发言。主题发言阶段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文炼主持,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樊杰、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金山依次发表主题演讲。

自由发言阶段由暨南大学经纬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覃成林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暨南大学绿色与低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傅京燕,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中国投资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刘以雷,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湛江市发改局局长聂兵,以及曹文炼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发表意见。最后,范恒山同志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氛围活跃,各位专家热烈讨论、自由交流,针对“国家发展大局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主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此次研讨会成果丰富,充分体现了论坛倡导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探索精神,也为正在推进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