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 会议动态
会议动态

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时间: 2019-08-21信息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9-08-19  作者:郭超 责编:qgy

8月16日,2019 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全球化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拉萨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西藏大学共同主办,西藏大学承办,《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新疆农垦经济》杂志社、《财经理论研究》杂志社、《西藏大学学报》共同协办。会议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与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


0011


本次年会邀请了来自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西藏社会科学院、宁夏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出版社、《经济管理》杂志社、《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新疆农垦经济》杂志社、西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石河子大学、四川大学、新疆大学等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并征集到会议论文60余篇。

在主旨报告环节,《经济管理》杂志社社长周文斌研究员、西藏大学文学院历史系罗布教授、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久毛措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曦辉教授先后作大会主旨报告。他们分别从关于《生态管理学》研究的一点思考、西藏历史与文化、对西藏贫困问题和农牧民家庭可持续生计的思考、基于民族视角的经济学管理学研究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在主题发言环节,12位教授、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既有关于全球化背景下的“一带一路”与高质量发展等前沿研究,也有关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等主题探讨。既有区域经济发展理论的宏观思考,也有民族地区高校发展等微观探讨。

在分会场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分别从民族地区高质量经济发展、“一流学科”建设与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西藏民主改革60年经济社会发展三个主题展开研讨,从各方面对全球化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一流学科建设与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课题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