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网情纵览 > 历届中国区域学会活动
历届中国区域学会活动

2016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十三五”区域 发展新理念、新空间与新动能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时间: 2016-11-02信息来源:区域经济评论  作者:齐 双 责编:qgy

2016年1028日至29日,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福州师范大学、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承办的“2016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十三五’区域发展新理念、新空间与新动能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等多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金碚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副主编胡长顺研究员、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寿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室主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顾问程必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区域生态经济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董锁成研究员等国内从事区域经济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在会上分别作了《全球化新时代的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新趋势》《新经济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几个问题》《中国工业化战略理论政策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素禀赋变化与区域经济增长动力转换》《中国园区经济的演进与变革》《扩容后长三角城市群战略升级的方向与路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模式》等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十三五”区域发展动力转换与新动能培育、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的战略布局、贫困地区发展与精准扶贫创新实践、“一带一路”建设、对外开放战略调整与国际产能合作、蓝色经济空间与海洋强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开放型经济与自贸区建设等11个重大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极具针对性和前瞻性,覆盖面广,对全国区域经济发展都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是一次理论与实践、创新与发展完美结合的学术盛会。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任晓莉社长、齐爽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