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园地 >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刘尚希时间: 2019-01-28信息来源:区域经济50人论坛秘书处 作者:区域经济50人论坛 责编:qgy


                         


刘尚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社会兼职包括国务院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主要从事收入分配、公共风险、财政风险、区域财政、宏观经济、公共治理等问题研究。代表作有:《收入分配循环论》、《财政风险及其防范的研究》、《或有负债:隐匿的财政风险》、《税收与消费》、《税收与民生》、《大国财政》、《财税热点访谈录》等著作;以及《财政风险:一个分析框架》、《论公共风险》、《论转移支付的分类》、《以人为本的财政观:民生财政》、《经济发展方式转换滞后是当前宏观经济问题的根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目标及政策路径》、《中国:城镇化对政府间财政关系的挑战》、《以新型城镇化为基点的公共治理改革》、《财政与国家治理:基于三个维度的认识》等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