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园地 > 学者风采
学者风采

程必定: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两周年的一点思考时间: 2022-04-19信息来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 2021-07-29 作者:程必定 责编:SJW


            

                         :本文为7月24日在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长三角一体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专家主旨报告。


图片

今年5月30日,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两周年。两年来,作为国家战略,长三角许多领域的一体化水平在不断提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在一件批示中对长三角一体化提出“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再联系习总书记2020年8月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指出长三角地区扎实推进一体化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连续使用“率先”、“先锋”、“加快”,也都体现着“更高质量”的涵义与要求。因此,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两周年后,一市三省在“十四五”期间应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出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上要求,共推长三角向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简介:程必定,安徽省社科联研究员,安徽省时代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

(来源: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 2021-07-29
图片图片

责任编缉:祁国燕


阅读 218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