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网情纵览 > 历届中国区域学会活动
历届中国区域学会活动

2014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成功召开时间: 2014-10-27信息来源: 作者: 责编:


                          

                                    1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在浙江理工大学召开

      

20141025上午8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中国区域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理工大学行政楼二楼报告厅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域经济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学术盛会。


                               

      

      作为国内区域经济学界一项重要的学术盛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历来秉承追求真理、思想交融、崇尚学术、真知共享的会议宗旨,为全国区域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年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耀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史丹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浙江理工大学校长裘松良先生,分别作为嘉宾致辞。9时许,会议进入应邀嘉宾发言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所长做了《新时期全面深化国有经济改革的几个问题》的发言。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刘应杰司长以《加强培育新的区域经济支撑带》作为发言题目发言。浙江政府研究室沈建明主任就《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话题进行了嘉宾发言。上午11时许,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先生,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郝寿义副理事长和浙江理工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陆根尧所长,分别就《深化改革的动力与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与区域经济发展》、《中国省域海洋经济发展及带动效应比较分析》,做了学会嘉宾发言。


                            


      下午14时至17时,会议分为三个分论坛,分别就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一路一带”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六个专题,一一开展学术报告。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学会副理事长丁任重教授等3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域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博士生,就以上六个专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下午17时许,各专题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2014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圆满落下帷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