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网情纵览 > 历届中国区域学会活动
历届中国区域学会活动

2013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概述时间: 2013-09-26信息来源:中国区域经济学会 作者: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秘书处 责编:qgy

914,“2013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区域与城乡一体化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市大足区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重庆工商大学和大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中国社科院相关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国地所、大足区政府、多所大学、地方社科院等机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本届年会共吸引1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政府单位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新闻记者参会,会议共征集到学术论文122篇。

 

在年会主题演讲上,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学会理事长金碚研究员应邀为大会做了题为《中国需要进行市场经济再学习》的主题报告。大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廷剑先生、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研究员、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教授、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魏后凯研究员分别就大足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城市吸纳就业能力、成渝经济区协调机制构建、川滇黔交界区合作与长江上游经济区建设以及构建科学合理的中国城镇化的格局等问题做了精彩演讲,主题演讲单元分别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陈耀研究员和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黄志亮教授主持。根据承办单位安排,大会还分别设置了四个分会场,参会专家学者在分会场上报告了自己提交的论文,并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各分会场主持人或代表最后分别向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丰硕学术成果。

 

会议期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召开理事会工作会议,与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以及理事分别听取陈耀秘书长关于学会年度工作汇报和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集团联络处处长张其仔研究员关于全国区域发展与产业升级研究联盟筹备工作进展,同时审议了《个人申请常务理事、理事的实施细则》和最新的会费标准。会上,大家就学会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或意见,最后,由金碚理事长做会议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