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济纵览 > 区域经济
区域经济

关于“十四五”规划:领域与认识时间: 2020-06-30信息来源: 国情与发展论坛 2020-6-14 作者:陆大道 责编:qgy

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期间,陆大道院士将多年来的思想与资料积累进行了整理,完成并发表了5篇文章,均被安排在了期刊的首篇位置。针对十四五发展的有三篇,分别是《地球科学进展》上的《地理国情与国家战略》、《地理科学》上的《关于十四五规划:领域与认识》、《地理学报》上的《黄河流域的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另两篇是陆先生在身体重度残疾的情况下一些个人理念性的体会,分别是《经济地理》上的《以SCI为主导的“论文挂帅”对我国科技发展的负面影响》及《地理研究》上的《<关于中国国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的报告>的序言》。这些文章中,不乏一些中肯的、有分量的提法,如以SCI为主导的论文挂帅扼杀了科技创造力、黄河经济带在全国经济层面实际上并不存在、渤海沿岸应当成为中国核电站布局的禁区等。


     秘书处本次推送的是《关于“十四五”规划:领域与认识》一文,中国发展在“十四五”阶段将进入全面深刻转型的关键期,陆先生从国情与发展关系角度阐述几个主要领域发展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在十四五规划工作中需要遵循的基本理念与原则。 


                                                                                             中国国情与发展论坛秘书处  孙东琪

                                                                                                                      2020年6月13日


                  

正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