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 会议动态
会议动态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三次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时间: 2019-09-29信息来源:老凤清声 2019-9-27 作者:老凤清声 责编:qgy

2019年926日下午,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三次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是“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格局”。论坛部分荣誉成员和正式成员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有关部门和单位专家参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要根据各地区的条件,组合与分工、优化发展的路子,落实具体功能区战略,完善空间治理,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布局。会议还强调,新形势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按照客观经济规律调整完善区域政策体系,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系统,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等经济发展优势区域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增强其他地区在保持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边境安全等方面的功能。要保障民生底线,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发展中营造平衡。与会专家认真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精神,就当前区域经济形势、区域战略与政策完善的方向与重点、区域政策在应对当前经济下行中所起的作用与推出的举措、“十四五”时期区域政策的安排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形成了一些重要的思路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