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 会议动态
会议动态

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在重庆召开时间: 2019-11-19信息来源:重庆发布 2019-11-17 作者:黄军 陈居铭(实习) 责编:qgy

11月16日,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在重庆召开。本届年会以“区域协调发展新征程、新战略、新机制”为主题,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和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主办。

image001.jpg


大会开幕式上,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和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研究员致辞。


主题发言环节,众多嘉宾应邀做了发言。区域经济是介于宏观和微观经济学之间的领域,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提出的域观经济概念,对于区域经济学定义和以后研究范围的确定都有重要的意义。

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刘应杰提出,未来工业化的趋势不是降低工业占比,而是三大产业协同发展绿色发展,避免“去工业化”陷阱。


“能源结构低碳化通过非化石能源的利用和清洁发电手段的应用,可以从碳排放的来源和使用过程两个方面降低能源碳排放”。在研究生论坛上,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区域经济学专业的韩旭利用发言机会,用5分钟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观点。韩旭说,本届学会众多学术大咖集聚一堂,带来了一场学术分享盛宴,让自己收获颇丰。


image003.jpg


据悉,本届年会设立了三节主题发言环节,以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与政策、区域经济理论与实证研究、城市产业与公共管理和两个研究生论坛、学术期刊与作者交流共计六个平行论坛。年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校、党校行政学院、政府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共3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