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事记
论坛事记

2023年3月25日下午,“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二十四次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时间: 2023-04-03信息来源: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秘书处 2023-3-25 作者: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秘书处 责编:qgy

3月25日下午,“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二十四次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讨会与四川省区域发展学会共同举办。




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强调,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成渝地区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实施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有利于贯彻二十大要求,深入探索解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难题,为全国形成相互支撑、一体联动的区域格局提供引领示范。




研讨会分为致辞与主题报告、圆桌论坛两个环节。中国区域50人论坛成员范恒山、四川省区域发展学会名誉会长蒋辅义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张军扩等四位专家做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张大卫、金碚、曹文炼、肖金成、丁任重、刘以雷、张占仓、张学良、秦尊文、李国平、刘亭(书面)、陈文玲、陈耀、陈晓东、沈体雁、董雪兵、兰传海、王德才等在圆桌论坛上先后发言。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成效显著,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但也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与会专家对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历时近5个小时,取得圆满成功。